心灵糖糖

备注:
https://www.lukou.com/hipingguoshu
我因为你变得温柔而坚定

大同真的太好吃啦!

我真的太爱大同啦!
去年4月第一次去大同,天空湛蓝,东西好吃,回来就一直念念不忘,还总刷到大同的美食视频,收藏了好多。
前一段刷到何以悬空寺的表演,正好上次没去,我跟朋友一拍即合,说走就走!
去年4月的云冈石窟
今年的何以悬空寺
这个表演真的很震撼,移步换景,第二幕出现了徐霞客,李白,元好问。第三幕四方神兽归位的表演很美,眼睛都看不过来。
最后以悬空寺为背景,光影变幻下,呈现出一幕幕精美绝伦画面。
表演结束后,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跟观众挥手告别,走一路挥一路,非常有人情味。古城也非常漂亮,而且超级大,要花一天时间逛,白天和晚上景色也不一样,两个时间段都值得去看。

重头戏来了,大同真的太好吃了!
朋友找大同的同学提前做了攻略,先说饭店


凯歌酒楼
我们两次去,第一站都是他家,有很多店,去的两家店都好吃(操场城店,华北星城店)
他家我最喜欢的是可以点半份!!
谁懂胃口小,又想吃很多种,在他家有多幸福,我们每次去他家都会点四五个菜,真的好爽。
推荐:
小西门烤骨头(可以单点一块)撒了孜然,烤的得香香的

过油肉,肉片薄芡爽滑,一点醋香很爽口,每次去都点

古法糖醋里脊,外壳很薄焦焦脆脆,酸酸甜甜很好吃,他家糖略大于醋,吃多了有点腻,不如过油肉清爽。

咸蛋黄南瓜,口感沙沙粉糯,咸蛋黄的香气裹着贝贝南瓜甜糯,典型的小孩菜,一致好评!


羊肉烧卖,羊肉的我不太吃得惯,有点腻

风沙鸡,外皮脆脆的,鸡肉嫩嫩的很入味

沙葱拌莜面,沙葱口感有点特别,葱的口感,
蒜苗的味道

黄米凉糕,甜甜糯糯的,可以一试


凤临阁
百花烧卖,一次可以吃到好几个味道,三鲜、羊肉、牛肉,都很好吃(出租车司机都推荐的他家,其实羊肉也微微有点腻,正好换其他口味,也就不明显了)大同的烧卖皮我超喜欢,有时候甚至爱吃皮胜过馅儿

羊杂粉,味道不错,但是他家粉比羊杂多

还吃了什么忘了,哈哈哈


龙聚祥
糖醋里脊,非常推荐!他家糖醋比例,醋>糖吃起来一点都不腻,真的很好吃!之前刷到他家有前员工离职后,还经常回去吃这道菜。

蟹粉生煎烧卖,很香,皮脆脆的,蟹粉+猪肉,我俩都很喜欢!
百香雪梨,酸酸甜甜小孩菜,非常清爽,吃到最后我都想把那点汁打包走,如果不是吃的太饱,用黄米凉糕蘸那个汁肯定绝了!
下次再来,一定要这么吃!

羊杂粉,非常推荐!看着一层红油,实则一点都不辣,很香!我一个不爱吃内脏的人,两次去大同吃了4次羊杂,真的推荐大家试一试。肝呀肺呀,我吃不了一点,但他家处理的很好,闭眼吃!我们去吃干拌豆腐的时候,老板娘还推荐了他家羊杂,早餐就能吃到

北魏家宴
去年来的时候因为时间问题,排队人太多没吃上,当时菜单上有几道菜我们很感兴趣,今年换菜单没有了,点了他家招牌的那个鸡,还不错,但是不惊艳。

髓油糕非常好吃,外皮酥脆,内里软糯,馅有很多芝麻核桃,又香又甜。在凯歌和龙聚祥都吃了髓油糕,他家是最好吃的!
奶锅,略带咸味的奶茶,我喝不太习惯,而且一锅好多,不适合两个人点

三道菜
菜也不错,不太记得吃了什么,朋友说那个大骨头很好吃
沙棘汁很好喝!

喜晋道
据说他家是刀削面中的爱马仕,肉刀削很好吃,很香!(胜过了我最爱的东方削面)
我为了吃点不一样的,要了份素的,肠子都悔青了,只能说普通,和肉的没法比。
糖醋小排,味道可以,但是不如龙聚祥糖醋里脊惊艳。

东方削面

来大同第一碗刀削面吃的就是他家,
第一次吃刀削面,连一口汤都没剩
第一次早餐吃面,也是他家
因为他家我从一个最不喜欢刀削面的人,
自此对刀削面念念不忘。
因为喜欢他家,我直接带了4份猪肉臊子回去,为的就是回家还能吃上这一口。

推荐一个吃法,端上来以后先吃几口原味,然后加醋,给面注入灵魂,吃几口再加辣椒油,吃复合的香味,一碗面,三种味道,太爽了!

早餐吃了卤肉味豆面,肉比猪肉的大块,看着有点油,但是一点都不腻,豆面爽滑,一点豆香气,跟削面不一样,我很喜欢,朋友说不如削面筋道,各有所爱!
他家豆浆好喝,八宝粥小米粥普通

清真原汁碳烤(永泰小区店)
第一天晚上特地跑到他家吃烧烤,一问要排队40分钟,就放弃去了别家,结果那家很普通。

第二天下午6点开门就去,总算吃上了,特色烤杏干,杏干外面刷了一层甜甜的酱,好吃!
尤其吃几个烤串,再吃烤杏干,酸甜可口,清爽解腻。牛肉串烤的不错很香,就是筋有点嚼不动。
店面积很小,可选种类不多,没有羊肉串,味道不错。

古城

很有名的茶薰鸡腿,味道可以,但没有茶熏味

木兰家的冰激凌,沙棘和苦荞搭配一起很好吃,沙棘有果香略酸,苦荞很香配上沙棘的酸相得益彰。

合笙财冰面包
梨子味清甜,杏子味微酸果香浓,沙棘比杏子更酸,我回家带了梨子和杏子味

麻酱豆腐
吃干拌豆腐卖完了,不甘心买了别家的麻酱豆腐,出乎意料也很好吃!

干拌豆腐
在我胃已经很胀的情况下,尝了一口,非常惊艳!我不太吃臭豆腐之类,但是她家让我有种想学一下回家摆摊的冲动。
豆腐表皮香脆,里面嫩嫩的,配菜是洋白菜微酸带甜,加上辣椒油,香惨了!里面还加了炸过的变蛋捣烂,怎么能这么好吃!!
第二天我们又去,谁知道去晚卖完了。不死心临走那天中午又特意跑去吃,可想而知我俩是多爱她家!


还吃了浑源凉粉,浇的汁酸香微微辣,凉粉爽滑没什么味道,可以尝尝。
可能更喜欢家乡沁阳这边的绿豆凉粉,自身带着绿豆的味道。

总结,去大同必吃:
过油肉,刀削面,烧卖,羊杂粉,糖醋里脊,髓油糕
可以尝尝:黄米凉糕,浑源凉粉

其实上面这些饭店大同特色菜,都可以闭眼点,不会踩雷,各家味道会有些许差别,但都是好吃的!
私以为,各种酸甜口的菜,都可以在大同尝尝,可能会有不一样味道,毕竟大同的醋很好呀!
附上朋友大同同学推荐的饭店清单:
凯歌酒楼
龙聚祥
三道菜
凤临阁
喜晋道
弘雅饭店
花园饭店
北魏家宴
孙记老店
紫泥369
东方削面
任记七中刀削面
豆面老号刘姥姥

排名不分先后,我还有好几家没吃过,比如弘雅,花园,有吃过的姐妹可以交流一下他们哪些好吃,或者还有别的好吃的也告诉我,唉!这一总结,我又饿了,刚回来没多久,又想去了。

Ta的路标

  • 如鱼得水
  • 受欢迎
  • 路口小喇叭
  • 爱转发

下载路口APP

手机扫描二维码
把路口装进口袋

首页精选栏目

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343号
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 浙B2-20230111 ICP备案号:浙ICP备2022033973号-2

证照信息